樹芽寶寶快下來阿~~~哈哈哈

為什麼要叫杏仁瓦片餅乾呢?因為在杏仁瓦片餅乾烤完之後迅速用罐子壓在餅乾上面

等冷卻後就會有像瓦片一樣弧度,所以才稱之為杏仁瓦片餅乾吧!



這次想做杏仁瓦片餅乾是因為上次做布朗尼蛋糕有剩下所以這次就全部都用來做

杏仁瓦片餅乾由於這一次做的時候我也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所以很多步驟沒拍到><可是這次做完餅乾之後我家人就吃光光了~

好 開始囉!要準備什麼材料呢?



食譜

蛋3顆

糖   50g(我覺得不用太甜

低筋麵粉 60g

杏仁片200g



糖用白砂糖也ok,因為我家沒白砂糖所以就用紅砂糖代替


先把蛋打平均,用打蛋器就ok了(後來我發現我碗拿太低了等等要攪拌不好攪..建議拿深一點的..



我忘記拍砂糖照片...><先放砂糖攪拌後再放低筋麵粉喔


之後加入低筋麵粉,把它攪拌均勻不過剛開始會一顆一顆把它壓一壓攪一攪就會好很多喔!

我剛開始以為是我家麵粉品質不優結果發現別人做也會這樣



攪拌完會變成這樣 可我覺得麵糊可以再多一點^^然後放到冰箱'''冷藏''30分鐘



再來用小湯匙挖一些在烤盤上,在那之前要先鋪上蒸籠紙或烘培紙不然似乎會黏住喔!

鋪上蒸籠紙是因為我不知到哪邊買烘培紙想說應該差不多就買蒸籠紙了XD

然後再用牙籤去播疊再一起得杏仁片,我覺得越薄越脆^^

阿對了 差點忘記溫度= =.我是調130度 上下火都有開 時間大概要30分鐘..我家可以放3個烤盤

不過要隨時注意餅乾顏色變化隨時調整烤盤位置



以上材料可以做這些量喔!真的好好吃喔^^今天我又去買杏仁片回來了







就以上囉   自己動手做做看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加入樹芽寶寶臉書~來跟樹芽說說話吧 
樹芽寶寶和樹芽女孩的圖文插畫





關鍵字:樹芽ˋ圖文ˋ樹芽寶寶臉書ˋ杏仁瓦片餅乾

                                                      

                                                 記得幫樹芽寶寶推一下 讓更多人看見精采的文章喔
                                                  你(妳)的一大步ˋ是樹芽的一小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芽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