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孩是一個很孤僻但是又缺乏愛的人,對任何事物都毫無感情,且不會表達...

有一天...他遇到心先生...

無心的小男說:我的心在哪呢?為什麼找不到呢?

心先生說:這問題...你要自己去找一找

無心小男孩留下了一個疑問句

無心小男孩心想,他都這麼久都沒有心’了,或許該出去走走找看看他的心’在哪裡...



他前往一個地點森林城堡,一路上都是大樹高高的聳立在路旁,不時還會看到蝴蝶在飛

蜜蜂在採花蜜.蒲公英再等待落根的地點..



不久之後,他聽到美妙的歌聲,有幾隻動物正手牽手和樂的唱著歌,無心小男孩走過去,

卻無視於他們的存在,其中有一隻小兔仔開口說話了。

小兔仔說:男孩丫~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唱歌呢~會很開心的喔~

小男孩說:我在找我的心你有沒有看到?

小兔仔說:沒有呀~我只有聽到美妙的歌聲而已。

小男孩猶豫了一下,心想是否停下腳步,跟隨這群動物們一齊歡唱或許就能夠找得到心。



於是小男孩加入了,不過他沒有跟著他們唱著歌,不過小男孩發現了一件事情。

她發現這裡的每個人笑容都很真,每個人都很開心的唱著歌

之後當活動結束之後,無心男孩並沒有對他們揮手道別,只有默默的離開那個地方。

兔兔發現了,叫住無心小男孩,小兔仔:喂~男孩。 

(無心小男孩回頭看,只有看見小兔仔的笑容)



之後小男孩又接續下段路程,再一大片的草原上,小男孩看到有一隻幼雛從鳥巢跌下

鳥媽媽在鳥巢邊盤旋,不知如何是好...





小男孩見狀,他心裡不由自主的走了過去,輕輕的捧起幼雛,

找了顆石頭,把幼雛輕輕的放置鳥巢裡,好在。。樹沒有很高。

鳥媽媽很感謝小男孩,於是嘴裡叼了顆放置在鳥巢旁的小松果送給了男孩,

男孩沒說什麼也只是默默的收下。


慢慢的走離那個地方,靜靜的走著。。似乎聽到輕輕的啾啾聲。

鳥媽媽感謝的道別聲




這一路上男孩沒有走很遠,可是他覺得好累好累,但是卻不自覺得很開心

他走到一顆樹下休息,瞇上眼睛,腦海裡想到剛剛的那些事情...



當他張開雙眼,他看到心先生,

他跟心先生說:我找到了,心先生說:在哪邊呢?

男孩說:其實心就在我的週遭,不用刻意去尋找,只要你願意去做,終究找得到

小男孩的嘴角可以看得到微微上揚的笑容。小男孩才知道此刻的心好暖好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芽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